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遭遇信任危机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汽车最新报道

丰田总裁今晚在京召开发布会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01日07:04

  将就丰田召回事件进行说明;希望由总裁亲自举行发布会来挽回声誉

  2月5日,丰田总裁在日本召开发布会,丰田章男就召回事件道歉,并表示将设立专门委员会以提高汽车安全品质。图/CFP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发言人昨日表示,公司总裁丰田章男今日将在中国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丰田召回事件进行说明,希望由总裁亲自举行发布会来挽回信誉。去年,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车销售市场。

   将回答中国记者提问

   据悉,除了丰田章男,丰田中国总代表服部悦雄、丰田中国总经理加藤雅大也将出席此次发布会。

   今晚的发布会将在6点举行,丰田章男将回答中国记者的提问,问答环节30分钟。

   此前,丰田章男在日本和美国召开发布会,会上除了道歉,没有透露任何实质信息。汽车行业分析师认为,不出意外,丰田章男今晚将“继续”道歉。

   2月24日,丰田章男就汽车安全隐患接受了美国国会众议院听证会质询,丰田公司执行副总裁佐佐木真一将于3月2日出席美国国会参议院听证会。丰田公司在美国还面临刑事调查。

   去年在华销售70.9万辆

   自今年1月起,丰田因多次大规模召回汽车备受关注。

   中国质检总局日前就丰田汽车公司部分车型缺陷发出风险警示通告称,使用丰田品牌或雷克萨斯品牌车辆的车主如发现车辆加速踏板和制动系统的功能表现异常,请立即反映有关情况。

   今年1月底,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决定召回2009年3月19日至2010年1月25日生产的75552辆RAV4车,这些车的加速踏板存在缺陷。

   丰田汽车去年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量达到70.9万辆,比2008年增长21%。今年,丰田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售目标是超过80万辆。

   汽车行业分析师认为,中国市场并不是此次丰田大规模召回事件的“重灾区”,但中国去年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车销售市场,丰田汽车希望通过丰田章男的发布会表达对全球最大新车销售市场的重视。

   本报记者 谢涛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