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苏宁称空调价格今年将涨10%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01日07:04

  林其玲

   本报讯 (记者林其玲)昨天苏宁发布《2010中国空调行业白皮书》,苏宁预计2010年中国空调价格反弹,涨幅将达到10%。

   白皮书称,2010年中国空调需求将增加10%。据悉,去年国内空调市场销量大约在3000万台。白皮书预计201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3300万台

—3600万台之间,上涨10%以上,呈现2007年以来最大涨幅。

   苏宁电器营销总部执行总裁金明分析,一二线城市空调市场容量增长,主要受益于房地产市场的爆发、以旧换新政策的实施。同时随着家电下乡政策的深入,三四级市场空调销售也有望迎来快速增长。

   苏宁预测,受全球经济环境回暖影响,空调原材料价格急速上涨、节能补贴或将取消或削减的预期、高能效空调压缩机产能不足、人工成本增加四大主要因素影响,2010年空调市场价格将出现10%左右的上涨趋势。

   白皮书称,空调主要原材料铜、铝价格自2009年初,一直呈现上升趋势。跟2009年初相比,铜价年底上涨幅度超过100%,仅此一项将使空调成本增加120-200元。此外,铝的价格也呈现持续上涨态势,年末跟年初相比也上涨60%以上,同时,钢铁价格也在年底创全年新高。

   另外,空调企业压缩产能和长三角、珠三角等空调主要生产基地用工荒,都将刺激空调价格上涨。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