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投二号"正式获批 帮助央企退出是今后第一要务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01日08:29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国资委筹备了数年之久的资产管理公司——“国新资产管理公司”近日已经获得国务院的正式批复。下一步,国资委将开始就该公司的架构、人事等细节进行安排,挂牌的日子指日可待。

  “中投二号”,是业内人士对国资委正在筹备的国有资产管理公司的称呼。相对于中投公司下属被称为“金融国资委”的汇金公司,国资委打造的这家新公司,被参与组建的人士称作是一个主要运营经营性国有资产的“产业中投”。

  帮助央企退出将是该公司成立后的第一要务。国资委三年前为自己定下的目标是到2010年,中央企业调整重组至80~100家。目前,央企的数量从国资委成立之初的196家减少到了128家。这意味着在剩下的10个月内至少有28家的央企将面临退出。

  一位国资研究专家表示,“中投二号”的成立,将会使得上述目标的完成容易很多。“以前是一家一家地退,一家一家地重组,现在有了这样一个专业化的运作平台,一下子就可以打包十几家进去。”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