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 国务院出台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意见 > 海南建设意见最新报道

海南严打小产权房 查处私买私卖宅基地1047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1日09:32
  新一轮土地开发热随着国际旅游岛建设大幕的开启而日渐升温。省国土环境资源厅有关负责人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半年海南省将全面开展清理整顿囤积圈占土地打击土地违法行为专项行动,重点打击非法买卖集体土地,以租代征搞小产权房等违法行为。

  据了解,近期海南省个别城中村和郊区农村的一些村干部、村民将集体所有农用地以联营合作、买卖、租赁、入股等方式建设所谓的“小产权房”,从中牟取暴利。

  该负责人称,建“小产权房”属违法建设行为,国土部门一律不予办理土地登记手续,并予以严厉打击。该负责人强调,购买“小产权房”拿不到合法产权证,广大购房户要擦亮眼睛,千万不要轻易购买手续不合法的“小产权房”。

  该负责人表示,全省国土管理部门目前正全力开展的专项行动,目的是确保土地有序、合理开发,规范发展,为国际旅游岛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今年来,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积极采取措施,严厉打击以租代征、非法买卖集体土地、私买私卖宅基地进行小产权房建设等土地违法行为,为国际旅游岛建设用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据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对海口、三亚、万宁、东方、昌江、临高、乐东、陵水等市县的统计,2009年至2010年1月底,全省共查处私买私卖宅基地1047宗,涉及违法土地面积26.1万平方米,拆除违法建筑23.6万平方米,其中拆除小产权房2万平方米。

  作者:侯小健林荟邢代洪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