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投资者欲提赔偿诉讼 大龙地产涉嫌违规将受调查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周芬棉
2010年03月01日09:28
  上市公司大龙地产信息披露涉嫌违规事件有新进展(详见本报2月23日六版,题:《大龙地产被指涉嫌信息披露违规律师请求证监会及时进行查处》)。北京问天律师事务所张远忠律师代理投资者黄某,于22日、23日分别向证监会主要负责人和稽查总队邮寄请求处罚大龙地产《申请书 》。记者今日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证监会已收到《申请书》,证监会很重视投资者反映的情况,根据相关规定,证监会将在进行初步调查之后,确定有无必要进行正式立案调查。

  张远忠向记者透露,现在已经有20多名投资者向他递交了相关证据,认为大龙地产信息披露违规致使自己遭受重大损失,欲提起民事赔偿诉讼。

  大龙地产控股子公司曾于去年11月20日以50.5亿元拍下北京一处住宅用地,21日大龙地产发布公告后股票涨停。今年1月25日大龙地产突发公告称,控股子公司于几日前被北京国土资源部门暂停在北京拿地资格,2月2日公告称原所交2亿元保证金已被没收。大龙地产股价应声跌停。

  律师指出,大龙地产存在多处信息披露违规,包括不及时披露买地此等重大事件的决定、对重大合同违约未签订一直没有披露、筹措资金进展未向投资者公告,而且在拿地资格被暂停时仍未对投资者进行任何风险提示,反而对投资者进行误导,致使投资者损失巨大。天津一位投资者投资大龙股票2000多万元,结果损失700多万元。

  法学专家表示,根据公司法规定,投资者可以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大龙地产相关负责人对2亿元保证金被没收致使公司利益受损承担法律责任,要求大龙地产和相关负责人因为信息披露违规,赔偿投资者遭受的损失。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