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索尼、东芝、三星涉嫌操纵光驱价格遭起诉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1日10:09
  据国外媒体报道,家用电器零售商星期三(2月24日)对索尼、三星电子、东芝、LG电子和一些子公司提出了联合诉讼,指控这些电子厂商联合操纵美国光驱市场的价格。

  这个诉讼还指控这些光驱厂商利用贸易组织论坛开会和讨论一些协议,人为控制CD、DVD和蓝光光驱在索尼PS3和PC等产品中保持很高的价格。

  这个诉讼称,当光驱的价格开始下降的时候,这些被告就达成非法的协议阻止竞争对手进入这个市场并且把价格保持在超竞争的水平。

  PriscoElectric向加利福尼亚北部地区法院提交了一份31页的诉状。诉状称,这些公司合谋企图操纵、提高、维护和稳定在美国销售的光驱的价格。这些公司控制了数十亿美元的光驱市场的90%的份额。这些被告有长期的从事反竞争产品的历史,如DRAM内存、TFT-LCD显示屏和CRT显像管等。

  PriscoElectric没有具体说明它要求赔偿的数额。但是,有报道称,它要求得到三倍的损失赔偿并且要求法院下达禁制令,禁止这些公司将来操纵价格的活动。

  三星电子已经收到了美国司法部的传票。三星电子表示,它对于操纵光驱价格的事情不发表评论。没有联系到日立和东芝的官员对这个消息发表评论。据《华尔街日报》去年秋季报道,日立和东芝也收到了有关操纵光驱价格的调查的传票。

  美国司法部去年10月开始对光驱市场的反竞争产品展开调查。美国司法部给SonyOptiarcAmerica发出了传票。索尼的这家子公司称,它将配合司法部和其它机构的调查。据报道,这个调查不仅涉及到索尼,而且还有其它电子厂商。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