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低碳先锋”方大集团去年净利大增89%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3月01日01:35
  证券时报记者黄丽

  本报讯作为节能低碳产品的先行者,方大集团(000055)在经济环境异常艰难的2009年为投资者提交了一份优异的年报答卷。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1298万元,同比增长16.34%;实现净利润4405万元,同比增长89.38%;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订 单储备为94148万元,较年初增长17.21%,为2010年生产经营及以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外,公司还在千余家上市公司中率先披露,据测算,用户使用方大集团2009年度销售的低碳产品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384万吨,每年可为用户节省电费近亿元。

  年报显示,作为公司收入主要来源的节能建筑幕墙产品在报告期内保持了持续增长的趋势,产品产量和销售额均创新高,销售收入达64684万元,同比增长33.10%,规模效应开始显现,盈利能力得到加强。此外,公司氟碳铝板产品凭借良好的品牌效应,坚持高端市场战略,抓住主要原材料价格下降的机遇,在产品销售数量和金额与上年基本持平的情况下,实现净利润1912万元,较上年增长114%。

  在地铁屏蔽门产品方面,报告期公司充分利用技术、品牌、市场等综合优势,积极开拓市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地铁屏蔽门先后中标武汉地铁二号线、沈阳至铁岭城际铁路松山—道义段、深圳轨道交通龙华线二期工程民乐-清湖段等地铁屏蔽门工程。目前公司地铁屏蔽门国内市场份额已超过20%,成为我国第一、全球前三的轨道交通屏蔽门供应商。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地铁屏蔽门订单储备达4.02亿元。

  在半导体照明产品方面,公司完成了广州地铁2号线磨碟沙站和天津地铁1号线土城站照明系统改造工程,改造后的站台照明系统全部采用公司生产的LED日光灯,这是世界上地铁车站首次采用LED照明系统,对LED照明系统的进一步推广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面对2010年的发展,公司方面表示要将低碳产业进行到底。2010年,公司将继续围绕节能、环保、低碳这一理念做强做大,继续加强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和应用,保持技术领先优势;继续坚定贯彻做大做强优势产业的战略目标,充分利用方大的品牌优势,不断开拓市场,加快新的生产基地布局和建设工作,尽快形成新的产能,以满足日益增长的订单需求,并为以后更大的发展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