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2月份上海楼市成交低迷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3月01日11:25

  2月份前三周,上海剔除动迁房等以外的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仅23.7万平方米,环比1月份同期跌幅为50.5%。据了解,从春节后半期开始,本市二手房市场的看房活动趋于活跃,学区房、低总价房、租赁房最受关注,显现出“冷中有热”的迹象。

  从年初五起,中介公司的客户上门量逐步回升,其中“学区房”市场提前启动。据上海中原地产介绍,往年一般“学区房”的成交高峰出现在3、4月份,而今年不少家长提前出手,成交价格有逆势上涨趋势。如传统教育资源密集的徐汇区,近期成交了一套63平方米的电梯房,因其对口建襄小学,尽管房龄已20多年,但成交单价仍高达3.7万元/平方米。目前,淮海路板块内的 “学区房”单价已普遍在3万元/平方米以上,无论房龄、朝向,只要是对口名校,成交周期都很短。

  近期,二手房市场的新增挂牌有所放量。据21世纪不动产监测,目前约七成板块的房源可提供1%至5%不等的议价空间,放盘者以置换型市民为主,购房者则以上海本地的婚房等刚性需求人群为主。其中,低总价房源仍然供不应求。上海美联物业的一项调查显示,表示购房预算在100万元以内的购房者为14%,而计划出售总价在100万元以内房源的业主仅为4%。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总价100万至150万元、150万元至200万元价格区间的房源中。但在200万元-300万元、300万元以上这两个价格区间,则出现了供大于求的趋势,这两个价格区间的业主份额各占37%、35%,而购房者份额分别为 24%、19%。

  今年的租赁市场也早于往年启动。据上海中原地产闸北区高级总监程曦介绍,年初四开始,她所辖区域内的租赁成交单数至少比节前上涨了两成以上,客户主要为大学生以及新上海人。宝山东区区域总监杨密燕表示,从年初五开始,每家分行都能成交3到4单的租赁业务,多数为外地返沪务工人员,预计正月十五过后,将迎来全年租赁最高峰。据分析,目前市场上租赁成交周期短,去化快速,如果元宵节后没有合适的房源补充供应,租赁价格或将小幅上涨。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