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美上调GDP增速 金价连涨两天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02日06:27
  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2月26日公布,美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较上季度)增长(年化)率由5.7%上调至5.9%,涨幅创近六年新高。受此乐观数据影响,市场的风险交易意愿上升,带动国际金价(下文如无特别说明,均指现货金价)自前日的良好表现后继续扩大涨幅。

  当天盘中,金价始终维持在1100美元上方,晚间最高触及1118美元,最终金价收在1116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1美元。

  3月1日的亚洲时段,现货金盘初上探1120美元。但随着金价逼近上周的阻力位,投资者的买兴略微受限。此后市场的交投因而陷入沉寂,金价的交投保持于1115-1120美元的窄幅区间。

  由于担心欧元区债务问题可能引发主权违约,欧系货币在近期遭遇大举抛售,从而间接促成了美元的强势表现。对于黄金而言,美元的走强无疑是一大不利因素。可以看到,自1月中旬欧元区偿债危机出现深化以来,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整体上处于一个承压的状态。

  但是假如将计价货币换作欧元与英镑,两者(美元、黄金)则双双在过去的半个月内创出纪录新高。这表明对于陷入危机的货币而言,黄金仍然发挥了对冲风险的作用。

  追随国际金价升向1120美元的步伐,周一国内各黄金品种继续收高。上海黄金交易所,95金收报245.19元,上涨1.53元;99金收报245.35元,上涨1.81元。黄金延期交收收报245.19元,上涨1.57元。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1006合约收报247.79元,上涨1.39元。中行上海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