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 平安收购深发展 > 平收购深发展最新动态

私有化深发展?目前无任何计划!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3月02日06:38

  平安深发展回应传闻,双方交易依然等待“三会”批准

  谢少萍

  受退市传闻影响,深发展(000001.SZ)昨日被深交所临时停牌。昨日晚间,深发展及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下称“平安”)双双发布澄清公告称,平安及其控股子公司目前并没有任何针对深发展的

私有化退市计划,有关“深发展私有化退市后被平安银行合并”的报道是不正确的。

  去年6月中旬,中国平安与深发展先后公告表示,中国平安及其控股子公司中国平安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拟投资入股深发展。而在昨日的公告中,中国平安与深发展纷纷表示,截至目前,上述交易尚需取得中国银监会、保监会、证监会等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平安并购深发展已经获得国务院批准,平安银行与深发展的合并已经进入了操作阶段,此次合并将是深发展私有化退市后被平安银行合并而打造一家纯正平安文化的大平安银行。对此,平安与深发展均在公告中称,有关“深发展私有化退市后被平安银行合并”的报道是不正确的。

  而深发展新闻发言人昨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深发展目前没有与平安银行形成关于整合的方案,至于已提交的非公开发行方案,一旦获得监管审批将出公告。平安新闻发言人盛瑞生2月28日在回应本报采访时也称,在目前交易的条件都还没有完成的情况下谈整合方案为时过早,平安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推进交易的完成。

  当前,虽然当事双方均未对合并方案给出明确答复,但随着并购的临近,市场对于平安银行与深发展的整合方案仍有诸多猜测。

  西南证券首席金融研究员付立春告诉本报,在目前中国金融业经营环境和监管体系下,“平深恋”可以说走在改革的最前面,如果把平安银行注入深发展,再由平安控股,相当于允许平安把银行业务做大做强,而目前监管层对混业经营的尺度还没有那么宽,因此,退而求其次的做法将是私有化深发展,并将其合并到平安旗下的平安银行中,这样吸收合并后的平安,仍将归保监会监管。

  而上海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券商人士则表示,从上市公司的层面看,私有化深发展涉及金额巨大,而且深发展股权分散,操作难度太大。如果平安想提高控股权,可以借鉴东方航空的重组方案,先以换股的方式吸收合并深发展,再在集团内对平安银行与深发展进行整合,又或者先把平安银行注入深发展,再由深发展向平安定向增发,提高控股权。

  接近平安的知情人士表示,相比平安银行,深发展是一个大体量的上市公司,如果以平安银行来吸收合并深发展显然有违常理,更大的可能是将平安银行注入到深发展。

  深发展昨日停牌,停牌前的2月26日,深发展收报22.45元/股,而平安昨日高开高走,最终收报46.70元/股,涨3.73%。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