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完成镭射电器收购 苏宁正式进驻香港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3月02日06:59
  3月1日,刚完成对镭射电器所有交割工作的苏宁电器,宣布正式组建总部直属的香港大区。

  “苏宁将通过香港地区这一国际化桥头堡,重点摸索国际化市场的运营特点和消费特点,创新本土化的营销模式,填补国际化发展短板。”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表示。

  据悉,苏宁将 在镭射的22家门店基础上,对网络基础进行进一步的优化,并实施自主开店。为此,苏宁将加强与香港的开发商、店铺持有人和中介机构合作,3年内店面总数将达到50家。

  去年12月30日,苏宁和镭射电器在南京正式签署并购协议。根据协议约定,苏宁电器出资3500万港元收购镭射公司的品牌、业务、网络,同时按照双方约定的价格收购其存货及相关资产。

  据苏宁电器香港大区总经理龚震宇介绍,春节后苏宁电器在镭射电器的管理团队基础上建立了苏宁电器总部三大直属大区之一的香港大区,并从总部抽调高管和部分核心骨干,与镭射经营团队共同开展日常运营管理工作。

  记者了解到,苏宁电器已于近期在深圳开出第一家SUNINGELITE精品店,其经营面积、销售模式及产品结构均与香港市场特点需求极为吻合,苏宁计划未来将此模式在香港市场进行复制,以此提升香港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除此之外,苏宁还将依托内地品牌、资本、系统、人才、厂商关系和后台服务的优势,与香港市场进行资源共享和协同发展。

  在供应链方面,苏宁电器将利用内地采购平台规模优势和供应链的协同效应,实施两地联合规模化统一采购,提升产品价格竞争力;在产品方面,苏宁将依托香港在通讯、数码、IT等3C类产品上的全球先发优势,超前把握消费者变化趋势、把握家电产品消费需求,为苏宁全国连锁体系商品规划赢得先机,同时也将在香港地区引进内地品牌、产品。

  张近东强调,随着苏宁采购供应模式的转型、消费者细分和商品规划能力的提高,苏宁将会真正形成国际化的零售经营能力,为未来参与更广泛的全球竞争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