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10跨国公司中国论坛 > 2010跨国公司中国论坛精彩发言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霍建国致开幕辞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3月02日09:18

  2010(第八届)跨国公司中国论坛于3月2日在北京召开。此次论坛主题为“后危机时代跨国公司的战略机遇与合规管理”。以下为搜狐财经在现场的报道。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霍建国:

  在此我谨代表商务部研究院,向光临本次论坛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支持本次论坛的各有关单位和新闻媒体表示衷心感谢。

  跨国公司中国论坛已成功举办七届,每届峰会主题鲜明,紧扣中外跨国公司发展的热点问题,本届论坛的主题是“跨越危机、聚焦中国——后危机时代跨国公司的战略机遇与合规管理”。

  众所周知,2009年是全球携手应对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的一年,由于中国政府及时实施了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一揽子积极的经济政策及一系列的救助措施,中国经济率先扭转困局,中国吸引外资止跌回升,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同比还增长6.5%,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中国经济的增长为全球经济复苏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这其中也包括我们在座各界人士的努力和表现。

  展望2010年,全球和中国经济充满了希望,同时又孕育着许多不确定的因素和挑战,在经济政策、贸易政策的调整方面,在能源、技术、气候、环境等问题方面,日益成为国际政治、经济博弈的焦点,全球经济复苏将是一个缓慢、曲折、复杂的过程,传统的国际分工、经济结构、发展模式、治理模式都会面临一些新的变革,企业将面临着经营环境发生很大的变化。在这一国际、国内大背景下,今天的论坛更显其必要性,我们邀请了中外官、产、学及各界精英,围绕四个主题展开研讨和对话,一是后危机时代跨国公司的战略机遇与全球责任,二是跨国公司与低碳经济和绿色科技,三是中国企业走出去模式创新与前景展望,四是跨国公司合规经营和风险管理,这些问题都是值得我们深入探讨的。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973。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