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改革下一步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提案议案

政协热点议题:民生、低碳和结构调整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3月02日09:36

  熊剑锋 曹开虎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的大幕即将拉开,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将于明天首先召开,而作为21世纪第二个十年的首次两会,教育、就业、医改和住房保障等民生议题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成为此次政协的热点议题。

  在昨日下午举行的政协新闻发布会上,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举办的四场记者新闻招待会的主题将聚焦在教育、医改、就业和推进政治协商四个方面。

  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赵启正昨日下午在新闻发布会后接受多个媒体采访时表示,从目前各界委员提交的提案来看,和去年有所不同,随着国民经济企稳回升,委员们的关注热点逐渐由如何克服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开始向如何实现经济结构调整、发展方式转变,以及大力发展低碳经济等问题上。

  赵启正表示,民生问题、低碳经济,以及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等问题将成为今年政协委员关注的焦点问题。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获得的包括民进党、农工党、致公党、台盟、民盟和民建党等多个民主党派的提案也聚焦在教育、节能减排、就业、加快经济和政治体制改革等方面。

  此外,经过去年一年的房地产市场持续火爆和房价持续上涨,住房保障问题成为许多委员关注的热点。

  农工党中央就提交提案,建议实施二次房改,向中等收入群体这一“住房夹心层”提供保障性住房。而致公党中央也建议建立合理的保障性住房管理机制。

  与往年的两会相比,政协委员和媒体的互动也成为此次两会的一大热点,不少委员主动在媒体公开自己的提案,吸引更多的社会关注。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全国政协委员林达集团董事长李晓林等都在媒体公开了自己的提案,呼吁进行收入分配体制改革和改革土地收入管理和使用体制。

  更多内容详见“宁夏第一财经、搜狐财经联手出击两会报道”

  2010年,中国投资者频道——第一财经电视通过宁夏卫视面向全国播出,覆盖上海、北京、广东、江苏、浙江等25个省、市、自治区、88个地级城市,影响环渤海、长三角及珠三角等中国经济发达地区高端人群,有效收视人口近4亿。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评论排行

总理网上问民意

[提要]亿万网友通过一个个跟帖和留言传递着网络民意,而总理也从这数以百万计的跟帖留言中看到了“信心和力量”…[进入专题]

[住房]住房公积金应该应该需要改革了,不能让建筑房产业独享利益…[详细]

[就业]现在每年的毕业生都逐年增长,我在刚上大学就感到了压力…[详细]

手机关注2010年全国两会

[提要]等车时、睡觉前…手机wap.sohu.com(免费),随时随地关注两会进程!为您提供最全面的提案,发评论,提问题…[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