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人民币汇率持稳 后续走势显分歧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3月02日04:07
  见习记者朱凯

  本报讯昨日人民币汇率并未受到欧元区货币动荡不安的影响。据外汇交易员透露,受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持稳影响,盘中交易波幅较小,两会在即,近期人民币走势有望以稳定为主。

  尽管目前国际外部市场环境不确定性日增,但中国商务部的表态支撑人民币走势平稳。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昨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中间价为6.8267,较前一交易日的6.8269小幅走高2个基点。春节之后,该汇率中间价始终在每个交易日1-2个基点的范围内平稳波动。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上周末称,维持人民币汇率稳定依然是中国的主要政策目标。尽管美国寻求针对人民币汇率问题施加压力,但中国政府的“维稳”态度坚决,且投资者等待本周外围市场重要消息而略有观望情绪,并受到持续走稳的中间价指引,人民币汇率依然走势平稳。交易员表示,昨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兑美元早盘交易时间内的波动仅4个点,询价系统报6.8263元,上日收报6.8260元。海外无本金交割市场(NDF)则小幅走升,美元兑人民币一年期NDF报价为6.6420元,前一日收盘价为6.6560元。

  由于人民币目前主要与美元挂钩,近期人民币兑美元走势的波澜不惊与欧元区货币的动荡不安形成鲜明的对照。尽管受到上周末发布的德、法两国可能牵头为希腊提供担保的消息刺激,欧系货币全面上涨,但两个月以来欧元兑美元累计跌幅已经接近5%,同时,英镑兑美元也创下5.62%左右的跌幅。

  国际清算银行(BIS)上周日表示,较弱的金融机构仍然依赖政府及央行的支持举措,这要求实施差异化退出策略。外汇交易员表示,本周五即将公布的美国2月份非农业部门就业情况数据十分关键,加之本周之内欧洲、英国、加拿大及澳大利亚四家央行将召开利率会议,这些事件将会对汇市产生重大影响。东方证券一位刚刚从美国休假回国的人士告诉记者,尽管美国经济状况较前两年有所好转,但失业情况仍然“怨声载道”,他估计本周五公布的该数据并不乐观。

  交易员认为,两会期间人民币汇率走势有望延续前期稳定态势,但受到陆续演变的国际汇市影响,两会结束之后不确定性增强,市场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逐渐出现分歧。

  国海证券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段吉华认为,年内人民币升值的概率较低。他表示,与欧元比较,人民币主要还是保持对美元的稳定。一方面美国的复苏还不明确,来自于欧洲的欧元区部分国家主权债务问题如果解决不好,可能冲击到美国的金融体系,造成全球经济二次探底。“同时国内目前的经济面临结构转型,以及针对通胀与资产泡沫的政策收紧,如果汇率升值,那只能增加局面的复杂性,不利于解决当前面临的经济问题。”段吉华补充道。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