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海信周厚健:自主品牌建设必须走自主创新之路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3月02日03:49
  见习记者崔晓莉

  本报讯“政策导向应进一步明确自主品牌与自主创新的内在关系。”两会前夕,全国十一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就“中国企业自主品牌建设的路径”问题,对相关媒体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说,自主创新是自主品牌建设的必由之路。

  周厚健称,通过支持企业技术创新,推进品牌战略、培育知名品牌企业已成为世界各国抢占国际市场、控制全球资源、带动本国经济持续发展、跻身经济强国的重要国家战略。

  周厚健建议:我国应首先明确国家自主品牌战略和自主创新战略的内在关系,并从政策层面重点选择和优先支持名牌企业自主技术的开发,大力推进真正有国际竞争能力和潜力的中国品牌“强起来”、“走出去”;其次,应建立研发与产业联动机制,将有限的政府资源整合起来,使其充分发挥培育自主创新和名牌企业的作用;另外,还应营造良好氛围,优化企业成长环境,比如政府采购应优先考虑自主创新产品。

  “多年来,海信集团正是在技术研发的支持下,才使企业的抗风险能力不断增强。”周厚健说。2009年,海信集团实现销售收入560亿元,利润同比增长96%;其中,出口增长达17%。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