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中国住房空置率不到4%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2日10:28
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

  中国住房空置率不到4%?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表示,如果按综合空置率计算,中国住房的空置率大概不到4%,空置率高是假象。

  “每年的商品空置量大概就是总户数的3%左右,我们就是400万到500万套间。这样倒算过来以后你就发 现,空置量非常低,就是今年卖的房子都空着,总存量一算也不多。所以,表面看空置率很高是假象。”

  中国开发商将领先全球?

  万科董事长王石称,今年楼市不确定性因素太多,不过他预计,未来5年,全球前十位的开发商都将来自中国。

  王石称,今年的楼市各种不确定性因素太多,“但是去年货币发行这么多会产生资产泡沫,今年楼市如何不好说,但是3年来看其价格一定是上升的。”他预计,未来5年全球前十位的开发商都会来自中国。

  海南楼市走势迷离

  仅在3个月之内,海南楼市从急剧井喷转向有价无市,官方表态也从此前的无泡沫转向泡沫说,海南房地产市场的未来走势变得更加诡异。2月25日,海口市委书记陈辞表示,国际旅游岛建设起码要有十年时间,海南的楼市已有泡沫倾向。同日,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副厅长王亚侨也向媒体称,海南部分地区房价偏高,不能否认部分房子有泡沫。

  2月上海卖地收入超300亿

  2010年2月可能是上海有史以来土地收入最高的一个月份,超过300亿元。2月26日,松江区广富林2-2号地块、龙兴路R19-1号地块、广富林2-4号地块、龙兴路R19-2号地块四幅地块完成交易。除了广富林2-2号地块因为是商业用地而无人竞争之外,其余所有土地报名开发商全部超过10家,并且都以高溢价成交。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