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苏宁接管镭射入驻香港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02日10:50
  苏宁电器(002024.SZ)昨日在香港港丽酒店举行“苏宁电器香港地区春茗会”,宣布正式接管镭射电器,更名为苏宁镭射,并已组建总部直属的香港大区。

  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在此间透露,未来3年将新开30家门店,使得苏宁在香港的门店规模达到50家。

  去年12月30日,苏 宁宣布以不超过1.9亿元人民币收购香港第三大家电零售商镭射电器。

  提前接管镭射电器

  作为其发展历程中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化发展和运营,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率总裁孙为民、营销总部执行总裁金明、财务总部执行总裁任峻、连锁发展总部执行总裁蒋勇等十多位高管亲赴香港,介绍苏宁在香港地区的未来发展规划,主要管理层也首次与香港公众见面。

  据苏宁电器香港大区总经理龚震宇介绍,截至2月上旬的交割日,苏宁已经完成了对镭射电器的资产盘点工作,镭射电器的采购、销售、服务、管理等运营系统也完成切换和对接,300多名镭射员工已经全部纳入苏宁人事管理体系并签订了新的劳动合同。

  此外,苏宁镭射还对原镭射电器的供应商体系进行了梳理并完成了业务对接。

  此前,苏宁镭射已面向本地和春节赴港内地游客开展以彩电、电脑、数码、手机等原装新品为主的大力度促销活动,苏宁统一的企业形象广告和各类促销广告已经以粤语版在香港各大电视台开始投放。

  在香港未来具体的连锁发展上,张近东透露,在目前镭射电器22家门店基础上,苏宁将首先进一步完善核心商圈布局;其次拓展区域商圈和社区型商圈,3年中每年开出10个门店,3年内店面总数达到50家。

  具体到门店的产品结构来说,针对旺角、铜锣湾等核心商圈,苏宁店面3C产品和消费电子产品将占到90%~95%,传统家电占5%~10%;针对社区商圈和周边地区,苏宁门店3C产品和消费电子产品占比为70%,传统家电占30%。

  此外,苏宁电器已于近期在深圳开出第一家SUNINGELITE精品店,其经营面积、销售模式及产品结构均与香港市场特点需求极为吻合,苏宁计划未来将此模式在香港市场进行复制;在服务方面,重点推广内地和香港两地的产品联保服务,实现异地维修和联保。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