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保诚购友邦后将来港上市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3月02日10:52
  21世纪网讯据媒体今日报道,市值不过200亿美元的英国保险一哥保诚昨日正式宣布,以高出自己五成身价,鲸吞美国国际集团(AIG)旗下友邦保险(AIA)。AIA来港上市计划中途泡汤,但保诚表明待完成合并AIA之后,“新保诚”有意来港作第二上市。

  据香港媒体报道,市值不过200亿美元的英国保险一哥保诚昨日正式宣布,以高出自己五成身价,鲸吞美国国际集团(AIG)旗下友邦保险(AIA)。双方已就收购达成协议,交易涉资共355亿美元(约2769亿港元),预计今年第3季完成。AIA原本如火如荼筹备来港上市,如今中途泡汤,令香港眼睁睁错失历来最大的IPO,2010年的新股集资总额随时丧失近半。然而,失之东隅,收之桑榆,保诚表明为彰显亚洲业务之举足轻重,待完成合并AIA之后,“新保诚”有意来港作第二上市,届时规模或许更为惊人。

  根据保诚于伦敦交易所的公告,将就该收购向AIG支付355亿美元,作价相当于AIA09年11月底内涵价值的1.69倍,或同期新业务价值的25.4倍。逾300亿美元代价中,包括250亿美元现金及105亿美元新股和优先股等。保诚于公布收购AIA的消息后复牌,在伦敦股价急跌逾一成。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