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英国保诚以355亿美元收购AIG亚洲寿险业务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3月02日10:54
  英国最大的保险公司——保诚集团1日宣布,它同意以35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国际集团(AIG)旗下美国友邦保险公司在亚洲的寿险业务。

  该保险公司在当日发表的一份申明中表示,它将以250亿美元现金以及105亿美元的股票和其它证券向AIG支付。保诚的这一举动,无疑开启了它在中国、印度等亚洲国家的业务“扩张之旅”。

  为了完成这次收购,保诚将通过增发新股的方式来筹集高达200亿美元的资金,将成为英国历史上最大的增发新股记录之一。

  保诚扎根亚洲市场已经近百年,目前在亚洲拥有两千多万客户,在该地区的13个市场共拥有超过600亿美元的资产,是亚洲最大的外国保险公司之一。去年,亚洲业务占保诚全球销售总额的三分之一,利润总额的一半。

  分析人士预测,在完成收购友邦保险之后,保诚未来80%至90%的销售额和利润都将来自亚洲市场,保诚在该地区将获得主导地位。根据麦肯锡的估计,未来五年全球人寿保费增长的40%将出现在亚洲。

  无疑,亚洲这一全球增长最快的寿险市场促使保诚将业务重心逐步转移到亚洲。《金融时报》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的话说:“亚洲将不再是保诚的增长市场,而是其核心市场,保诚应该开始考虑是否要将其主要的上市地移至香港。”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