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财政部专家:开征物业税有利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2日10:04
  楼市将成为今年两会热点话题之一。3月1日,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表示,将就开征物业税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提交提案。开征物业税有利于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此外,有委员建议减少经济适用房建设规模,多建廉租房。

  贾康表示,从财税角度来看,目前房地产保有环节税制严重缺失。开征物业税有利于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也有利于分税制财税体制从中央践行至地方。物业税在设计上应该考虑与市场机制结合以发挥长效机制作用,促使地方政府行为进一步合理化。

  针对市场上有人建议将土地出让金纳入物业税系统内的提法,贾康指出,土地出让金是“地租”,物业税是税收,两者应该互相配套并行不悖。对于尚在“空转”的物业税,贾康透露,目前仍处于研究、充实方案阶段,何时正式“实转”有待确认。

  此外,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大通投资集团董事长李占通表示,经济适用房容易造成不公,多建廉租房才是解决住房保障问题的重要手段。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