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5类太阳能光伏产品获江西政府采购资格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3月02日10:59
  江西省政府采购开创扶持新能源低碳产业发展新路,首批圣伯德、金良新能源、启维等10家企业5大类太阳能光伏成品于上个月获得了2010年江西省全年的政府采购资格。

  记者从江西省财政厅了解到,此次获得江西政府采购协议供货资格的5大类产品都是适用于政府机关使用的太阳能光伏成品,即各类各色灯具、各类发电系统、各式充电器、抽水泵等。

  下一步,江西政府采购管理部门还将细分这5大类产品。为了让太阳能光伏成品在全省得到推广,此次招标采用了全省联动政府采购协议供货模式,江西省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均可共享中标结果。

  据介绍,这次江西政府采购把扶持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的切入点定位在了最终产品,即成品。其原因在于政府机关所需产品是通过简单安装就可使用的成熟产品,而不是太阳能多晶硅片等原材料或半成品,因为这类产品需大量拼装或组装工作才能使用。

  江西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让太阳能光伏产品“落户”政府采购,一是为了响应国家发展新能源低碳产业的号召,二是为江西太阳能光伏产业做大做强出一份力。江西发展太阳能光伏产业条件得天独厚,不仅聚集了一批太阳能光伏及其配套企业,而且形成了新余、南昌、上饶等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