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10跨国公司中国论坛 > 2010跨国公司中国论坛精彩发言

杨益:低碳经济将对世界经济贸易格局产生巨大影响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3月02日14:38

  2010(第八届)跨国公司中国论坛于3月2日在北京召开。此次论坛主题为“后危机时代跨国公司的战略机遇与合规管理”。 以下为搜狐财经在现场的报道。

  商务部产业损害调查局局长杨益:

  我这个局在商务部主要负责应用贸易措施来维护国内产业的安全,就是传统意义上的反倾销和反补贴,当然我们也关注国内产业安全。现在随着经济全球化,随着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跨国公司在中国的投资办厂、办企业也越来越多,现在对跨国公司在中国经济当中的作用,是我们现在国家领导高度重视的,所以某种意义上来说,跨国公司已经成为了中国的企业。所以跨国公司在中国办的企业的安全问题、发展问题,也可以是我们调查局服务的对象。

  今天下午很高兴参加低碳经济和跨国公司的论坛,低碳经济是一个非常热门的话题,大家有很多的话来说,当前已经成为了世界各国政府和产业界、理论界的一个共识,就是说下一轮的低碳经济要作为一个增长点,要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一个重要的途径。

  低碳经济这个概念的提出,我想必将对世界经济贸易的格局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具体来说,对世界的实体经济、产业结构的调整,对世界贸易格局的影响和变化,都会产生重大的影响。另外,以低碳经济为代表的新能源、新产业革命,它的竞争也将日益的激烈。再一个表现,重大的影响,绿色壁垒等新的贸易壁垒将随着低碳经济的发展也将增多或者出现,这个对各个国家的出口产品也将产生重大的影响,这个将来是下一步我们关注的一个对象。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973。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