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遭遇信任危机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汽车相关评论

丰田道歉会遭场外抗议 其回答让网友“一头雾水”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3月02日15:47
  本报讯(记者孟环)昨天下午6时,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向中国消费者道歉,并表示今后在中国生产的相关车型以及以后调整车型改款时,将按照改款的时间顺序,考虑加上“刹车优先系统”。同时将在中国任命质量特别委员。

  没有掉眼泪,但依旧一脸严肃。虽然也鞠躬道歉,但发言时显得比在美国国会时放松,而且领带也变成轻松些的格状紫红色,不再是蓝色黑斜纹。丰田章男在发言中表示,丰田汽车实施大规模的召回,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了影响和担心,他对此表示真诚道歉。“为了早日向中国消费者由我亲自说明情况,这次我决定从美国直飞北京和大家见面。”

  丰田章男介绍了此次发生的一系列有关产品质量问题的情况和丰田是如何应对的,并正式就脚垫、油门踏板、制动系统三方面进行了说明,表示油门踏板涉及中国市场的是合资生产的RAV4汽车,已在中国实施了召回,其他问题没有涉及在中国生产销售的丰田汽车。

  发布会的最后,丰田章男同样拿出在美国国会时打出的“姓氏荣誉牌”。他说:“对于在中国卖出的几乎所有车,都有我的名字在这些车型上面,对于丰田近期发生的一些质量问题,以及由此给消费者带来的不安,我在这里表示非常非常的抱歉。”这也是短短一小时的发布会中,他第二次明确表示“道歉”。

  场内场外

  丰田回答问题网友“一头雾水”

  在发布会上的记者提问环节,丰田章男回答《天津日报》记者提问时颇为“闪烁”。

  该记者问“是否丰田在海外的产品质量不如日本本土产品质量好而造成召回?”

  丰田章男回答说:“可以这样说汽车是由道路创造出来的,这句话怎么理解?即使同样一款车,在不同国家和不同使用环境中,由于道路情况不一样,使用情况也是不一样的。举个例子,像一道菜的口味一样,同样是麻婆豆腐这样一道菜,在美国、在中国及不同的国家都会有不同的地方。”

  这样的回答也让网友觉得“一头雾水”。

  车主场外抗议情况材料被撕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北京大兴凯美瑞车主张先生来到会场外抗议。

  车主张先生2009年5月22日下午5点多,驾驶一辆240G型的丰田凯美瑞在京石高速上行驶,车速约为90公里/小时左右。行驶时,车主放开油门踏板后,车辆不减速,保持加速,刹车时造成刹车不灵和失控。车行驶了一段距离后撞上护栏侧翻,又往前滑行了很长一段距离,才停了下来。张先生要求退车无果,故来此抗议。但是,其带来的情况材料被现场工作人员撕毁。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