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QDII基金开年“触礁”管理层暂停放行外汇额度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3月03日06:02
  每经记者支玉香发自北京

  刚刚过去的2月,9只QDII基金全部翻红,对1月失地略有收复,但是,目前,9只QDII基金今年来净值平均跌幅仍高达7.11%。或是基于此,在2月,管理层未批复一笔QDII基金的外汇额度,仅将原有的海富通基金的5亿元外汇额度调整至10亿美元,2月也成为了QDII外汇额度重新放行以来单月获批最低的一个月份。

  QDII基金开年不顺

  投资于全球市场的QDII基金在新年之初似乎并不顺利,特别是开年的第一个月,多只基金的净值跌幅在10%以上。2月份,全球市场虽然回暖,但是并无一只QDII基金今年来的净值实现正收益。

  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2月底,9只QDII基金(剔除次新基金易方达亚洲精选)净值平均跌幅为7.11%。这一成绩明显落后于A股基金,328只A股基金(剔除2009年7月以后成立的次新基金)前两个月的跌幅为3.78%。

  具体来看,净值跌幅较大的为华宝兴业中国成长,今年前两个月的跌幅为9.79%;海富通海外精选和嘉实海外中国的净值跌幅也均在8%以上。工银瑞信全球配置相对抗跌,但跌幅仍高达4.47%。

  目前,净值在1元面值之上的基金为交银环球、海富通海外、华宝兴业中国,2月底净值分别为1.455元、1.348元、1.023元。

  管理层捂紧外汇额度

  记者注意到,外汇局批复基金公司的外汇额度呈持续走低的趋势。资料显示,暂停17个月后,QDII外汇额度于2009年10月重新放行。当月,外汇局批复外汇额度15亿美元;11月,批复外汇额度20亿美元;12月,批复外汇额度25亿美元;今年1月,批复7亿美元的外汇额度。而在今年2月,外汇局仅是将海富通基金的外汇额度由5亿美元调整升至10亿美元,2月成为了自外汇额度重新放行以来单月获批额度最低的一个月份。

  海富通基金公司在2008年已开始开展QDII业务,其旗下的QDII基金海富通精选去年业绩骄人,2009年实现的净值增长率为83.47%。也就是说,外汇局只是对原有外汇额度的调整,有别于新基金此前外汇额度的批复。

  此外,次新QDII基金易方达亚洲精选净值依旧为1元,该基金于1月21日正式成立,时隔一月之后,该基金净值尚无任何变化;一只今年1月初获批的QDII基金目前尚未进行发行,该基金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获得批文后还在寻找最合适的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