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两会”之经济篇 > 最新报道

杨超:鼓励险资投资战略新兴产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03日07:18

    丁冰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寿集团总裁杨超2日公布了今年向两会提交的5项提案,提案重点关注保险资金运用渠道的拓宽,建议尽快实质性拓宽保险资金运用渠道,鼓励保险资金投资战略新兴产业。

   杨超建议,尽快出台切合实际的、落实拓宽保险资金投资渠道

相关政策、法律规定的具体实施细则,以制度和办法来管理投资行为,由企业在制度、办法范围内自主决策,改变目前因没有相关制度、办法而无法实施的情况或一事一批的做法。重点关注四个保险资金运用领域,一是《保险资金投资基础设施、行业龙头企业等未上市股权的实施细则》,二是《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的实施细则》,三是《保险资金投资和支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实施细则》,四是《鼓励有条件的保险企业投资其他非保险金融企业、开展金融综合经营的具体规范、办法或细则》。

   对于鼓励保险资金投资战略新兴产业,杨超建议,由发改委牵头,保监会参与,尽快出台保险资金支持和促进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有关规划纲要。鼓励保险资金以股权投资、债权投资或其他适合方式积极参与和促进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对参与、支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保险企业给予一定力度的税收优惠。由大型保险公司牵头、中小保险公司参与、带动社会资本参加,组建以战略新兴产业为主要投资方向的产业基金。由工信部牵头,筛选一批安全性较好、收益较有保障的适合保险资金参与的战略新兴产业项目。(丁冰)

  

责任编辑:郝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