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澳大利亚再次加息加拿大维持利率不变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03日05:03
  本报记者黄继汇

  澳大利亚中央银行2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25基点至4%。同日,加拿大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不变。此外,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将于4日公布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计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将维持低利率不变。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各主要经济体的货币政策调整在今年将成为主基调,但由于各国经济形势不同,因此退出策略的实施会有先后之分。

  随着经济形势好转,为抑制通胀,澳央行从去年10月起已四次加息,澳大利亚由此成为发达经济体中实施退出刺激计划动作最快的国家。

  目前欧元区面临的债务危机可能延缓欧洲央行实施退出策略。债务危机使一些欧元区成员国政府弥补赤字的难度增加,如果信贷成本较早上升,希腊和西班牙等财政状况较差的国家可能受到严重打击。一些分析师认为,欧洲央行加息时间将延后,可能到2011年才加息。

  英国最近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不佳,有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英国经济复苏可能陷入停滞。分析人士认为,英国央行或将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直至2011年。

  美国方面,美联储2月18日宣布提高贴现率被市场认为是其改变宽松货币政策的前奏,但此后多位美联储要员强调货币政策未改。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上周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表示,金融危机过后,美国经济仍在艰难挣扎,高失业率和住宅市场的疲弱暗示复苏前景不明,美国的通胀压力可能因此保持“缓和”。在此情况下,美联储若迅速出台加息措施并不合适,更长时期内维持低利率不变目前仍有必要。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