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3月申城新推房源数翻番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2010年03月03日07:52
  据记者了解,3月上海将推新楼盘40个,比2月的18个翻了一番多;预计供应面积在123万平方米左右。其中,浦东新区新盘最多,有9个住宅、6个别墅房源,超过以往的推盘大户松江和闵行。松江、嘉定、奉贤、金山、青浦等区域的供应楼盘为11个,外郊环区域供应量仍是新盘供应大户。卢湾、徐汇、黄浦3个中心区域新开楼盘有4个,除静安无新房供应外,其它各区都有新房源上市。专业人士预计,3月推盘的顺畅与否,将直接影响今年楼市的走势。

  新盘供应将创6年新低

  据中国房产信息集团测算,去年上海商品住宅新开工面积为1321万平方米,按照合理的施工进度,这些新开工项目将在今年上市。但由于世博会原因,从去年开始,中环线以内的部分楼盘建设相继停工,因此今年新盘的供应量将会减少,预计将在1200万平方米以内。

  资料显示,2005年-2009年,上海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量分别为2257万、1544万、1340万、1260万和1350万平方米,因此今年的新盘供应量可能创6年来的新低。

  房价不会普跌或暴涨

  中国房产信息集团高级分析师付琦认为,由于供应不足,开发商并没有感觉到市场寒流的到来,因此价格走势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变化,依然延续着去年较快的增长势头。对开发商而言,没有库存压力和资金压力,所以并不需要以跌价来维持销量。预计今年房价不会普跌,但也不可能暴涨。不过,在全国两会以后,如果对房地产市场有更严厉的政策出台,那么,市场价格将会趋于稳定。

  新房开盘价仍然坚挺

  记者从一些新上市楼盘的售楼处了解到,今年新推楼盘的价格仍然坚挺,报价继续走高。比如:今年1月3日开盘的大华锦绣华城三期盛世纪,坐落在浦东花木北蔡地区,属于多层带电梯房源,均价在每平方米30000元,比去年11月前的均价每平方米23000元涨了7000元。临港新城滴水湖馨苑售楼处的小姐告诉记者,新一期将推出的房源,在品质上有所提高,预计开盘均价在每平方米10000元以上,而去年底已售的多层房源均价为每平方米8000元。业内人士认为,何时能打破这种惯例,只能看政府调控政策的力度有多大了。

  本报记者陈桂兰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