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传统展览旺季来临 香港酒店迎来节后开门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3日10:18
  据香港旅游部门预测,今年3月份,香港旅游酒店业将迎来春节后的开门红。据透露,今年3月份,香港将进入传统的展览旺季,随着金融危机逐渐走远,香港酒店业的预订量开始逐步回升。同时,为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百年纪念,粤港两地正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春游粤港三八同乐”的大型出游活动,业内预计,届时,将有数以万计的南粤妇女前往香港旅游,酒店入住率亦将有所上升。

  经济回暖酒店预订量回升

  据香港酒店业主联会总干事李汉城近日对媒体称,今年3月至4月香港酒店预订量将大幅反弹,因这段时期是香港传统的展览旺季。而去年因金融危机影响,赴港商务客大减导致酒店预订量不理想,而今年的预订率则大幅反弹,目前已接获3月份酒店预订率已达50%,较去年同期上涨约一倍。而今年内香港将有多间新酒店投入服务,增加4000至5000间房间供应,令整体房价只出现温和升幅,下半年房价或会重返2008年初的水平。

  内地游客六成为女性

  据悉,由广东省妇联、广东省旅游局及香港旅发局共同主办的,为期一个月的“春游粤港三八同乐”系列大型出游活动已于上月底拉开帷幕。据悉,首发团约1000名广东妇女大部分于启动仪式当天在港过夜,而这周五又将有约6000名的女性同胞前往香港旅游,她们也将成为香港酒店市场的潜在消费者。

  据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田北俊向南方日报记者透露,根据统计,从内地来香港的“度假过夜旅客”中,有六成以上都是女性。而香港今年所推出的系列活动也有部分主要针对广大访港妇女。据香港旅游发展局内地总监叶贞德女士表示,今年香港将推出“2010香港节庆年”的全新年度旅游主题,旨在通过跨越一年四季不同时期的传统节庆,展现香港特有的世界知名或鲜为人知的中西文化,望能吸引更多旅客深度体验香港,从而带旺酒店、景点等方面的消费。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