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保利地产将考虑在今年适当时候进行再融资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3月03日09:48
  “成长”、“再融资”,成为了保利地产(600048)昨天年度股东大会上的两个关键词。对此,保利地产管理层均给予了正面回应:公司继续定位为“成长型”企业,今年适当时机会考虑再融资。

  保利地产从2006年上市以来,持续保持高成长。2006-2009年度,保利地产净利润增 长率分别达到了65.04%、121.77%、50.35%和57.19%。其掌门人李彬海提出的“成长比成功更重要”更是彰显保利地产对成长的看重。面对经济形势较为复杂的2010年,在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连环而出的情况下,包括机构在内的投资者都对保利地产是否继续以“成长型”企业为定位提出了疑问。对此,保利地产总经理宋广菊表示,早在2009年,公司董事会结合宏观经济形势、房地产市场和公司的实际情况,就提出了“用3-5年,再造一个保利地产”的发展目标,并且着手编制公司新的“五年发展规划”,继续定位保利地产为“成长型”企业,提出了“以房地产为主业,以中心城市为主,以住宅开发为主;扩大经营规模与提高开发效益相结合,开发性收入和经营性收入相结合,资产经营和资本经营相结合”的“三个为主,三个结合”的发展方针。

  当有个人投资者问道“成长型企业的成长率应该是多高”时,宋广菊回答称“20-30%”。有投资者追问“相对于此前的成长,公司20-30%的成长率是否过于保守,有无打埋伏?”李彬海笑着回答说,“保利地产历来希望做的比说的更好。”

  有基金研究员提问称,根据万科A(000002)的经验,房地产公司在营收达到500亿时会遇到发展上的瓶颈,保利地产如何对待这个瓶颈。李彬海表示,万科采用的是集团式管理,而保利采用的是扁平式管理,模式不同,对瓶颈的感觉也会不同。李彬海还表示,公司2010年工作重点有六项,包括:加强政策研究和战略管理,准确把握公司经营节奏;优化组织构架和管理机制,适应企业规模经营需要;加强精细化和标准化管理,提升经营管理水平。这些也是为公司规模再上台阶打基础、做准备。

  保利地产早在今年2月4日就公布了2009年年度报告,由此引起了市场对公司再融资的猜想。在股东大会上,也有投资者就这一问题进行了提问。宋广菊表示,对公司来说,要保持成长速度,离不开资本市场的支持,公司今年也有再融资的打算,但不能降低股东回报是公司再融资首先要考虑的。李彬海补充说:“上市以来,公司净资产收益率一直维持在12%以上,说明公司对资金的使用是有效率的;公司股本虽每年都在扩大,但每股收益近3年来均保持在1元左右,说明公司对股东的回报是有保证的。”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