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 外资控股水井坊预期再起 > 外资控股水井坊传言跟踪报道

水井坊控股方变更为国际洋酒巨头 2日复牌涨停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3月03日10:38

  水井坊控股方将变更为国际洋酒巨头 3月2日复牌涨停

  本报讯 (记者 曾小清 实习记者 陈微)水井坊实际控股方将由成都盈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变更为国际洋酒巨头。3月1日晚间,全球著名洋酒集团帝亚吉欧宣布增持四川成都全兴集团有限公司4%的股权,该收购金额约为140

0万英镑,约合1.4亿元人民币。股权转让完成后,帝亚吉欧持有的全兴集团股权从现有的49%增加至53%,并间接控制全兴集团现时持有的水井坊39.71%的股权。水井坊于2月22日停牌,3月2日复牌即涨停。

  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公布的 《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中明确规定,黄酒、名优白酒生产必须由中方控股。帝亚吉欧大中华区公共事务及传播总监陆海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兴酒业为 “中华老字号”,但水井坊不是,近10年来,后者也未被评为名优白酒。因此,他们将剥离全兴品牌,规避有关规定。帝亚吉欧已经向中国相关监管机构提交了相关正式申请,正待批准。

  呼应此说法,水井坊3月2日发布公告称,决定全兴酒业55%股权转让予非关联内资企业成都金瑞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给金瑞通后,水井坊仅持有四川全兴酒业有限公司40%的股权,不再有控股权。

  汉唐证券分析师梁浩认为,帝亚吉欧间接控股水井坊后,中外管理模式能否顺利融合,水井坊公司的治理结构是否变化,目前还很难判断。

  帝亚吉欧首席执行官PaulWalsh承诺,将通过与帝亚吉欧伙伴的深入合作,把水井坊品牌打造成世界级品牌,同时也会结合全兴品牌进行经营发展。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