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成都试点出售廉租房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03月03日10:46

  成都试点出售廉租房

  本报成都3月2日讯(记者韩清华 马林楠) 记者今天从四川成都市房管局获悉,廉租房今后有望能购买;符合经适房保障条件的中低收入家庭,今后有望申请货币化补贴。

  业内人士称,成都探索的创新住保措施——试点廉租房出售模式、经适房有望实现货币化补贴已走在全国前列。

  据了解,今年,成都将在一些具备条件的郊区(市)县开展廉租住房出售试点工作,允许已承租廉租住房的保障对象自愿购买承租的廉租住房。今年拟选择金堂和崇州作为试点,摸索经验,为全市推行廉租住房出售奠定基础。

  在租金补贴方面,从今年起,成都市中心城区全面调高了租赁补贴标准,扩大廉租住房保障的实施面,更好地解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

  为了探索经适房多样化的保障方式,今年,成都市创新举措,首先在高新区试点经济适用住房货币化补贴保障方式。凡是符合经济适用住房申购条件的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可以申请经济适用住房货币化补贴,通过市场购买普通商品住房。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