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恒生银行:有兴趣发人民币债券融资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舒时 李潮文
2010年03月03日11:04

  其实不只恒生银行,包括其母公司汇丰控股近年来也越来越重视内地的业务,汇丰控股在前日的业绩发布会上再次强调了这点,汇丰集团行政总裁纪勤特别指出,去年底汇丰已经在22个城市设有98个以汇丰为品牌的网点。“汇丰成为首家发行境外人民币债券的国际银行,也是首间为跨境贸易提供人民币结算服务的银行。”

  香港市场的这两只银行“大鳄”在抢占内地市场时会不会有冲突?恒生银行副经理梁永乐回应说,其实不存在这种情况,一是内地市场非常巨大,同时,二者的业务以及客户群都不同。

  有银行界人士表示,汇丰与恒生银行在内地的业务有一个内部的分工,出现内部竞争的可能性不大,该人士认为,甚至连上市融资,母子银行都会分步进行。

  此前汇丰控股已多次表示,希望赴内地上海国际板挂牌上市,但梁高美懿昨天坦承,恒生银行目前暂无赴内地上市计划,但有兴趣发行人民币债券,只是会考虑资金用途,并考虑能否汇回内地使用,目前还未有具体时间表。梁永乐补充道,恒生(中国)不排除未来会再招股以增加资本金,吸纳大额贷款客户。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