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市场暂别利空 交易所债指再创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3月03日03:44
  见习记者朱凯

  本报讯受央票利率连续持稳推动,债券市场继续春意盎然。昨日,交易所债市各大指数联袂上演好戏,国债、公司债等指数共创历史新高。分析人士认为,宽裕的流动性、通胀预期减弱等因素使市场交投热情充分释放。

  央票利率第五周持稳

  昨日央行在公开 市场的资金回笼力度加码,将1年期央票发行数量从上周的170亿提升至600亿元,但暂停近两个月的28天正回购操作并未重启。尽管回笼数量大幅增加,但其中标收益率却依旧落在1.9264%,连续第五周维稳于这一水平。对此市场人士分析,央行保持央票利率的稳定,表明其目前并不想释放过强的加息信号。

  Wind数据显示,2月、3月到期资金数分别为7650亿和7660亿,两者合计1.53万亿。多家券商研究机构预计,3月份央行必然会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力度,虽然央票利率短期保持稳定,但中期上涨趋势不改。

  南京银行认为,市场对央票利率上行的预期没有消除,央行对流动性的回笼在年内不会放松,债券供给压力将陆续释放,这些可能都会成为打破债市短期平衡的力量。

  资金热捧债市

  昨日,交易所国债、企业债、公司债及分离债四大指数纷纷上涨,联袂上演“创新高”大戏。国债指数收盘报123.89点,上涨0.06%;企债指数收报137.29点,上涨0.09%。公司债指和分离债指则分别上涨0.12%和0.29%,四大指数共创历史新高。其中,国债指数在春节后已连续7个交易日以红盘报收。分离债指涨幅较大则是受到08江铜债放量上涨逾0.42%所带动。

  银行间债市现券收益率则小幅走跌,大行债券交易员表示,央票利率再度持稳导致加息预期降温,加之受宽松流动性支撑,利率产品收益率有2个基点左右下跌,信用品种随之走低,跌幅一度达到3个基点。上述交易员分析,市场资金充裕是推动债市暖意延续的主导原因。除此之外,随着两会将于本周召开,消息面平静,前期不利因素已逐一被市场消化。

  某股份制银行人士也表示,管理层对均衡信贷的控制仍将继续,不仅3月份、4月份毫无悬念,甚至全年都有望贯穿“宽货币紧信贷”的基调,这将导致债市的资金配置需求旺盛。

  昨日的隔夜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微跌0.53bp至1.4242%,2周及3周利率也较前一交易日有所下跌,但7天利率上涨6.7bp至1.7180%。据货币经纪公司人士透露,昨日的质押式回购交易活跃,7天回购利率上涨主要是受到该期限品种高开所致。总的来说,短期内资金面维持宽松,流动性暂时无忧。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