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两子公司合并 五粮液“精编”队伍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3月03日03:21
  证券时报记者孙华

  本报讯历经“调查门”风暴后的五粮液(000858)开始着手精编其子公司的队伍。五粮液今日发布公告称,为适应市场变化,公司对所属控股子公司四川省宜宾五粮液环保产业有限公司、宜宾五粮液集团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进行管理和核算结构调整,由环保公司吸 收合并精细化工。

  根据公告,环保公司、精细化工于2010年2月25日签订了《吸收合并协议》。根据吸收合并方案,环保公司受让五粮液所持精细化工公司的90%股权、受让五粮液集团公司所持精细化工公司的10%股权。合并完成后,环保公司的注册资本及股东均不发生变化,环保公司继续存续,精细化工依法予以解散注销,其相应的资产、债权、债务由环保公司依法承继。精细化工所有职工在合并后成为环保公司的职工,其工作年限及其他劳动条件不变。合并日为2010年2月28日。

  资料显示,环保公司成立于2001年4月19日,注册资本200万元,其中五粮液持有51%的股权,五粮液集团公司持有49%的股权。精细化工成立于2000年1月3日,注册资本500万元,其中五粮液持有90%股权,集团公司持有10%股权。五粮液表示,两公司的主要生产经营职能均为处理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弃酒糟的延伸再利用,达到效益化和无害化,两家公司的业务具有相关性。吸收合并完成后,可以优势互补,整合现有的研究开发技术人员,集中资金在环保产业方面更大的投入,进一步促进环保产业的发展。此外,两公司合并后只保留一套公司管理体系,便于公司管理层集中管理,降低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五粮液称,该项吸收合并事项已经合并双方的股东会审议通过,履行了相应法定程序,对所涉资产进行了审计、评估、报批等法定程序,报经四川省国资委、宜宾市国资委等有权部门批准,现进入正式实施阶段,环保公司、精细化工正依法办理合并公告、注销手续。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