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迟福林:中国应尽快启动国民收入倍增计划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3月03日11:23

  迟福林:中国应尽快启动国民收入倍增计划

  两会召开前夕,针对中国经济结构调整中的重要领域如何突破的问题,网易财经向国内十二位著名经济学家发放问卷调查。接受调查的12名经济学家集体呼吁资源价格改革提速,以理顺市场机制,促进效率提升。对于2010年居民收入改革能否取得进展,参与调查的经济学家中有7名经济学家认为不会取得进展,而且收入差距将进一步扩大。武常歧、左小蕾、张礼卿认为2010年居民收入将上涨,而中央党校周天勇则认为居民收入会下降。

  迟福林认为,经济调整最重要的是把中国消费率从2008年的48.6%提高到55%至60%确立为未来5年收入分配体制改革的重要目标。为此,他建议中国还应尽快实施国民收入倍增计划,使城乡人均收入在“十二五”翻一番,年均增长不低于15%。用5年的时间使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中的占比从约60%提高到70%左右,劳动报酬占GDP比重从2007年的39.7%提高到50%左右。 宗禾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