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央行副行长刘士余:将推动地方融资平台的资产证券化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3月03日11:29

  ⊙记者 但有为 ○编辑 梁伟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2日在展望中国债券市场发展时表示,将在吸取国际金融危机教训的基础上继续发展资产证券化市场,包括地方融资平台的资产证券化、银行贷款证券化。

  刘士余是在“国开行2010年人民币金融债券承销主协议签字仪式”上做出上述表示的。他同时指出,中国债券市场的发展将坚持以机构投资者为主体,坚持市场化的发行定价机制,规范和完善中国信用评级制度;充分利用中国金融业的资源,支持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进行债券投资,实现资产多样化。

  此外,还要大力发展可转债,形成债券市场和资本市场之间的协调机制;完善债券市场配套设施建设,在市场发展过程中探索开展债券保险等业务。

  在当天的会上,国开行与71家承销商分别签署今年人民币金融债券承销主协议。据国开行有关负责人介绍,2009年国开行债券发行量达到6700亿元,预计2010年国开行金融债券发行量将超过2009年。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