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赵启正生动解释中国国防开支三大用途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3月03日10:25
  中新社北京3月2日电(记者田张梦)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新闻发言人赵启正2日介绍了中国国防开支的三大用途。

  他表示,国防开支中,提高军官、士兵的待遇,大概用了三分之一;军衣破了、设备旧了、打靶要消耗炮弹和子弹,补充这些大概要三分之一;剩下的,做点科研、添点新武器,“这点钱大概不够买一架B2轰炸机”。

  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当美国记者问及今年中国的国防预算时,赵启正说,“你再稍微忍耐两天,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会的时候有财政预算和决算报告,报告将有很精确的数字”。他所指的是将于5日开幕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后将公布2010年的财政预算报告。

  赵启正介绍说,中国是一个领土面积很大的国家,并且边界线特别长,海岸线1.8万公里、陆地边界线2万公里,有29个近国和邻国,当然有保卫国家的任务。

  他指出,近年来,中国国防开支占GDP的比重大致在1.4%到1.5%左右。这在全世界来看是一个中等程度。中国在2007年正式参加了联合国军费透明制度,每年向联合国提交军事开支报告。中国有限的军事力量,完全是为了维护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会对任何国家造成威胁。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