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2010中国铁矿石谈判 > 铁矿石谈判外方最新

必和必拓逼中国钢厂提高铁矿石结算价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3月03日11:34

  必和必拓逼中国钢厂提高铁矿石结算价

  三大巨头之一的必和必拓加大了铁矿石谈判外围造势。近期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尽管目前谈判仍在进行,但必和必拓已经单方面通知我国一些钢厂要求把长协矿临时结算价格提高40%,等谈判结果出来后再按照谈定结果“多退少补”。

  必和必拓表示,如果钢厂不按照这个价格开具信用证,将不会按照约定供应长协矿,钢厂只能按照目前现货价格进口铁矿石。强势态度背后,必和必拓意图非常明显:人为推高铁矿石谈判价格基础,拉涨业内对铁矿石长协谈判价格心理预期,最终提高铁矿石长协价格,从中国钢厂那里获取暴利。

  据内部人士透露,为了方便统计成本和利润,去年有一些钢厂与必和必拓签订的长协合同到今年1月份到期,在面临签新年度长协合同的时候,必和必拓“适时”抛出了这样的要求。一位钢厂中层告诉记者,对于钢厂来说,尽管对这样的提法并不满意,但是由于一方面希望得到长协供应,另一方面迫于目前的现货价格实在是高得离谱,也不得不勉强接受。 据《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