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比亚迪戴姆勒联手研发电动车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3月03日11:36

  比亚迪戴姆勒联手研发电动车

  双方将打造全新品牌比亚迪首度开放部分电池技术

  比亚迪再次获得跨国巨头青睐。昨天,比亚迪和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共同宣布,双方有意共同开发面向中国市场的电动车,并共同注册和打造一个新品牌,尽快推出合作的电动汽车。与上次意向合作大众相比,此次协议非常具体。这也是戴姆勒历史上首次与低价品牌合作。

  合资设立一家新技术公司

  昨天下午,戴姆勒东北亚投资公司在发出的新闻稿中表示,双方已于日前签订谅解备忘录,其中很重要的内容是设立一家新技术合资公司,为中国市场设计、研究和开发新电动车、电力传动系统、车用动力电池和电动车的相关零部件。双方将在中国共同设立一个技术中心,共同开发、设计和测试电动汽车。

  尽管双方签订的还不是正式协议,但如此详细的谅解备忘录在双方对外合作历史上都是首次。按照分析人士的评价,实际上双方已接近达成正式协议。

  比亚迪将开放部分电池技术

  双方将成立合资的技术公司,也意味着比亚迪将向戴姆勒开放其部分电池和电动车技术,这是比亚迪首次突破

  禁区,与其他企业共享该技术。比亚迪从1995年开始研究电池,已具有15年开发和生产电池的历史,电池是其最核心的技术。

  戴姆勒董事长、奔驰总裁蔡澈表示,双方合作的基础是双赢互补,戴姆勒拥有电动汽车结构和安全领域的专有技术,比亚迪拥有出色的汽车电池和驱动技术,双方刚好完美结合。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则表示,很高兴与汽车的发明者戴姆勒合作。

  设新品牌专门用于电动车

  有意思的是,比亚迪和戴姆勒共同约定将共创一个新品牌,悬挂在未来共同推出的电动车上。这在戴姆勒和比亚迪的发展历史上都是首次尝试。

  戴姆勒表示,该品牌亦将由两家公司共同注册及拥有,与现有戴姆勒旗下的品牌(包括梅赛德斯-奔驰、Smart、迈巴赫)都有所区别,与比亚迪品牌也有所区别。

  戴姆勒东北亚区昨天下午回复说,双方将在下一个阶段探讨深入合作,也将尽快将产品推向市场,不过目前还无法预测一个时间表。

  据《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