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中国组合拳防经济下滑 > 提振消费 > 首批消费金融公司获批筹建 三银行试点 > 消费金融公司试点最新消息

成都放出首笔消费金融贷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3月03日11:38

  成都放出首笔消费金融贷款

  “80后”从四川锦程消费金融公司贷款9000元购买液晶电视

  挂牌仅1天,由成都银行和马来西亚丰隆银行联合发起的“四川锦程消费金融公司”在昨日发放了成都首笔消费金融贷款,年轻的“80”后张军在苏宁春熙路店通过贷款,购买了一台

液晶电视机,对于这种新鲜的贷款方式,张军称很新鲜,很方便。

  直击:30分钟完成第一笔贷款

  四川锦程消费金融公司的首家门店,设在苏宁电器春熙路店的入口处,一进门,就能看到崭新的招牌和端坐在办公桌后的营业员。

  张军是长城证券的一名客户经理,生于1986年的他,不久前才转为正式员工,目前月收入在2000元至3000元之间,昨日他看上了一款三星的液晶电视,售价9000元。

  下午4点半,他拿着身份证、户口本和单位发工资的银行存折来到苏宁电器春熙路店,办理贷款申请业务。“我觉得这种方式很新鲜,而且家里要搬新房子,正好缺一台电视”,张军说,他之前从来没听说过买电视可以贷款,昨日下午在商场里选购电视时,才被告知成都有了消费贷款业务。作为80后,他非常乐意尝试这种新的消费方式。

  在花10分钟填好一张贷款申请单后,张军被告知需要审核他的诚信和财务状况,随后申请单被工作人员传真至四川锦程消费金融公司总部进行审核,20分钟不到,贷款业务获批。

  记者看到,按照锦程消费金融公司的审批单,张军这台9000元的液晶电视,24个月分期付款每月还款418.61元,两年共计缴纳1046.64元的利息,张军自己表示“可以接受”。

  流程:申请只需3种证明

  如何才能顺利申请贷款,公司总经理马启荣说,其实手续非常简单,只要带上身份证明、居住证明以及收入证明,经审核人员核批就可以在消费场所现场获得消费融资了。

  比如小区管理费清单,就可以作为居住证明的一种,公司发放工资的存折和银行卡清单,就可作为收入证明,不过,贷款额度规定不得超过月收入的5倍,最低为850元,利率上限是银行基准利率的4倍,也可以提前还款。

  至于如何控制风险,防止贷款人恶意拖欠贷款,马启荣说,其实风险控制从审批贷款资格时就已经开始,贷款人的信用记录、还款能力都是决定其能否贷款成功的

  因素。“如果月工资只有1000元但贷款却有2万元,我们当然不会批”。而在前两个月,公司都会在还款时间到来前用短信提醒消费者,如果有拖欠情况发生,则会用电话通知,恶意拖欠贷款者,则会在银行诚信记录上留下记录,影响其房贷、车贷等金融类业务申请。

  布局:半年内发展100家

  与银行星罗棋布的营业网点相比,消费类金融公司的触角显然要离消费者更近些。马启荣说,他希望在6个月内将网点发展到100家。

  “所有流程都在商场内完成”,他说,消费金融公司开业初期主要受理家电等大额耐用消费品贷款,后续会逐渐增加教育、装修、婚庆、旅游等一般用途个人消费贷款。

  而从现在开始,消费者可以当场申请小额消费贷款,用于购买苏宁电器春熙路店的所有商品,所需时间不超过1个小时。同时,四川锦程消费金融公司和其他商家的合作仍在洽谈中的,以后买家具、室内装修都可以申请贷款。而网点铺设模式则将效仿与苏宁电器的合作,直接到消费现场驻点、派人。

  记者陈春雨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