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德国戴姆勒“傍”上比亚迪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3月03日11:41

  德国戴姆勒“傍”上比亚迪

    双方已签署合作备忘录,将联手创立新品牌命名的电动汽车

  【本报讯】(记者 程连红)比亚迪全力进军新能源汽车又有新动作。3月1日,比亚迪与德国奔驰汽车制造商戴姆勒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联手合资公司,创立新品牌命名的电动汽车,在电动车及零部件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记者从比亚迪公司获悉,上述协议是在戴姆勒与美国电动汽车研发企业特斯拉汽车公司所签协议的基础上实施。因各国政府都在倡导降低石油依赖性与温室气体减排,从而导致替代能源汽车市场不断扩大,电动车市场被普遍看好,戴姆勒选择比亚迪作为合作伙伴,看好的是比亚迪在电动车及新能源电池方面持续的创新能力。比亚迪自1995年以来一直在不断研发电池技术,且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公司2008年购买了部分比亚迪股票,使比亚迪的可信性大增。

  戴姆勒公司主席兼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公司负责人蔡澈表示,戴姆勒在电动汽车架构方面的先进经验与比亚迪电池技术及电力驱动体系方面的出色之处将是一个完美融合。因此,双方都将会从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巨大潜在增长中获益,且中国是目前世界最大汽车市场,在政府积极引导下,电动汽车发展潜力巨大。

  比亚迪创立于1995年,是一家香港上市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在2009年中国企业500强中,比亚迪排名216位。日前,美国最富盛名和最具影响力的商业杂志之一《Fast Company》,评出了2010年度世界最具创新力公司50强,比亚迪居第16位。

  比亚迪现拥有IT、汽车以及新能源三大产业。2003年,比亚迪收购西安秦川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现“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进入汽车制造与销售领域,开始民族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征程。发展至今,比亚迪已建成西安、北京、深圳、上海四大汽车产业基地,在整车制造、模具研发、车型开发等方面都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汽车产品包括各种高、中、低端系列燃油轿车,以及汽车模具、汽车零部件、双模电动汽车、纯电动汽车等。

  戴姆勒是全球第二大豪华车生产商,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制造商。公司旗下包括梅赛德斯-奔驰汽车、梅赛德斯-奔驰轻型商用车、戴姆勒载重车和戴姆勒金融服务等四大业务单元。上世纪80年代,戴姆勒公司和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合作,向中国转让奔驰重型汽车的生产技术;2005年8月,戴姆勒与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了合资企业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2007年6月,戴姆勒与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双方各占50%的股份共同合资组建了福建戴姆勒汽车工业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