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中升集团搁置上市 成今年第三只延期新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03日14:08
  据港媒报道,本港痛失新股巨无霸友邦保险(AIA)上市后,再有新股以市况不佳为由,搁置上市计划。原定下周一启动招股的内地汽车经销商中升集团,经昨日紧急磋商后,未能就定价达成共识,公司决定延期再来。中升已是今年内第3只因故推迟上市新股,新股市场再受打击。但市场分析普遍认为,新股表现个别发展,若新股定价保守,且公司题材吸引,仍有望创佳绩。

  根据保荐人瑞银报告,中升今年预期市盈率介乎21至30倍水平。有参与中升预路演的中资背景基金称,公司方面希望定价不低于20倍预期市盈率,该基金觉得太贵,因为中升同业大昌行(1828)目前市盈率亦不过10多倍。

  公司逾半收入来自丰田

  中升此次来港上市,时机亦不佳。截至去年9月,公司新车销售收入逾半是由丰田贡献,去年10月以来,丰田因油门、脚踏垫及煞车系统问题,陷入召回严重危机。今年1月,丰田内地销售业绩下滑逾一成,更首次跌出十大热门车款榜。不过,有投资顾问公司消息称,中升之前硬敉菲し巧喜豢桑是为避免提供去年9月后销售数据,以免打击市场信心。

  自中冶(1618)去年9月上市首日潜水,新股热潮也渐退,中升已是第7只延迟上市新股(参考附表)。之前6只至今未有上市时间表,丰益更已表示短期内无意卷土重来,令人禁不住担忧本港新股市场会否一蹶不振。信达国际研究部董事黄敏硕相信,未来上市新股将个别发展,关键要看其主题及定价是否够吸引。

  月内仍有新股陆续要上,根据销售文件显示,“芝华仕”沙发产销商敏华控股计划发行2.89亿股,当中17%为旧股,集资约5亿美元。该股计划以每手200股发行,将于3月11日路演,18日开始公开招股,30日正式挂牌,保荐人为麦格理。敏华此次集资将用于在江苏兴建一新的沙发产销设施,并在中国北部建一个辅助的产销中心,以及扩充其零售网络,提高公司产能。

  废纸商福和下周路演

  敏华在深圳及惠州设有沙发制造基地,集团目前在中国设有最少300家品牌旗舰店,并在香港拥有逾80家「芝华仕」分销商;同时在港设有家具零售连锁店“名华轩”。

  此外,本港废纸回收商福和集团最快会在下周开始路演,同样希望3月底挂牌,集资约2亿美元,保荐人为星展银行。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