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富民富国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最新消息

贾庆林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强调五个“必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3日15:46

  贾庆林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强调五个“必须”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贾庆林作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贾庆林作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中新网3月3日电 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今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会上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就推进新形势下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强调了五个“必须”。

  ——必须始终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把爱国作为最大的政治共识,最大限度地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智慧和力量,共襄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盛举。

  ——必须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紧密团结的基础上发扬民主,在发扬民主的过程中巩固团结,把人民政协这一大团结大联合组织的作用发挥好,把这种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运用好,努力营造团结民主、生动活泼的良好氛围,形成攻坚克难、夺取胜利的强大合力。

  ——必须紧紧抓住发展和稳定两件大事,危机时刻迎难而上,挑战面前敢于担当,多出好点子,多办实在事,多下真功夫,切实把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使发展和稳定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必须统筹运用全国政协和地方政协两支力量,以专门委员会为依托密切相互联系,以政协委员为主体整合人才资源,以重大课题为纽带搭建合作平台,选好题目共同调查研究,充分发挥全国政协对地方政协的指导作用和地方政协的职能作用,努力做到上下联动、优势互补、成果共享。

  ——必须正确处理继承和创新两者关系,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在继承中汲取发展智慧,自觉立足时代前沿、在创新中激发前进动力,使人民政协事业薪火相传、常干常新。

  贾庆林说,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与新形势下党和人民的要求相比,与广大政协委员的期望相比,我们的工作还有一些不足。比如,如何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理论建设,以理论创新推动工作创新;如何进一步发挥界别优势,实现各界别资源优化配置、优势互补;如何进一步拓宽渠道、创新载体,为全体会议闭会期间委员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如何进一步提高履行职能的成效,更好地把民主监督寓于各项工作之中等等。真诚希望广大委员对常委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评论排行

总理网上问民意

[提要]亿万网友通过一个个跟帖和留言传递着网络民意,而总理也从这数以百万计的跟帖留言中看到了“信心和力量”…[进入专题]

[住房]住房公积金应该应该需要改革了,不能让建筑房产业独享利益…[详细]

[就业]现在每年的毕业生都逐年增长,我在刚上大学就感到了压力…[详细]

手机关注2010年全国两会

[提要]等车时、睡觉前…手机wap.sohu.com(免费),随时随地关注两会进程!为您提供最全面的提案,发评论,提问题…[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