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富民富国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最新消息

王建宙:中移动希望成国际板回归A股第一家红筹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3月03日15:59
王建宙:中移动希望成国际板回归A股第一家红筹

  www.eastmoney.com 2010-03-0315:52证券时报网

  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资料图)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移动已在回归A股重大问题上达成了共识,希望成为通过国际板回归A股的第一家红筹公司,同时,他还否认了收购腾讯的有关传闻。

  120家红筹企业有望回归国际板首单或花落中移动

  日前,上证所副总经理刘世安表示,上证所已向证监会提交大幅降低国际板标准的新方案,估计按此能吸引120家红筹公司回归。市场普遍预期,国际板首单将可能花落中移动。

  刘世安在上海市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工作推进小组工作会议上表示,2010年上证所将主要推进完善做市商制度、成立跨境ETF等工作,同时希望在证监会、央行的支持下就商业银行进入交易所债券市场、境外公司到境内发行人民币股票并且上市、推进红筹股回归、扩大QFII在上海证券市场的投资规模等事项取得突破。

  在谈到国际板时,刘世安表示,目前有意向到上证所上市的境外企业数量并不占优势,因此上证所主要还是希望国际板能先吸引一批红筹股回归。但目前证监会对红筹公司回归的标准较高,按此标准,在境外上市的407家红筹公司只有38家符合。因此上证所希望能大幅降低国际板标准,目前上证所已向证监会提交新标准方案,估计按此能吸引120家红筹公司回归。

  随着国际板推进工作的逐步提速,国际板首单的候选名单也逐步被缩小,中国移动是红筹股回归呼声最高的企业,而外资企业要数汇丰控股了。然而迪拜危机的爆发让汇丰控股渐行渐远。市场普遍预计,国际板首单很有可能是红筹股回归,中移动有望拔得头筹。

  中国移动董事长兼总裁王建宙此前也表示,公司在上证所国际板上市事宜正在积极推进之中,筹备工作已经启动,正等待政府部门相关细节的落实。(北京青年报)

  其他网友关注的新闻:

  我国推出国际板条件已经成熟

  申万:推进国际板建设意义大有利改善投资结构

  上海国际板提速在即B股或将找到真正归宿

  国际板:脚步加快但呼声不高或是A股大利空

  叶檀:国际板风险被夸大成为纸老虎

  120家红筹企业有望回归国际板首单或花落中移动

  国际板规则预计年底敲定 (来源: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铭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评论排行

总理网上问民意

[提要]亿万网友通过一个个跟帖和留言传递着网络民意,而总理也从这数以百万计的跟帖留言中看到了“信心和力量”…[进入专题]

[住房]住房公积金应该应该需要改革了,不能让建筑房产业独享利益…[详细]

[就业]现在每年的毕业生都逐年增长,我在刚上大学就感到了压力…[详细]

手机关注2010年全国两会

[提要]等车时、睡觉前…手机wap.sohu.com(免费),随时随地关注两会进程!为您提供最全面的提案,发评论,提问题…[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