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增发将至 宁波银行提前发布年报

来源:财新网 作者:冯哲
2010年03月03日16:24

  【财新网】(记者 冯哲 3日发自北京)定向增发将至,宁波银行(002142.SZ)提前两个月发布年报。该行2009年实现净利14.57亿元,同比增长9.44%。升息资产以量补价成为全年业绩同比增长主因;不良贷款余额呈上升趋势,有待消化。

  “提前发布年报就是为定向增发做准备。”宁波银行内部人士表示,该行主要服务中小企业,加之此次为内部定向增发对市场冲击较小,所以方案有望近期得到银监会批复。此前,宁波银行年报预约披露日期为4月28日,后改至2月25日,提前两个月发布。

  2009年10月,宁波银行为补充资本发布定向增发融资计划,拟向持股5%以上的股东定向增发不超过4.5 亿股,预计融资规模不超过50亿元,如定向融资计划于2010年顺利实施,该行资本充足率有望达到12%以上,基本满足未来三年的扩张计划。

  前述人士表示,该行第四大股东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将不在此次增发之列。

  2009年,宁波银行升息资产和非利息收入的快速增长,冲抵了息差收窄、拨备计提和运营成本走高等不利因素,实现营业收入41.75亿元,同比增涨22. 67%。

  报告期内该行实现新增贷款327.08亿元,增幅高达66.54%,高于同业水平。其中异地分行新增贷款占全行新增贷款总额八成以上,初步体现扩张后的规模效应。该行全年实现贷款利息收入40.23 亿元,同比增幅11.44%;公司手续费及佣金收入5.21 亿元,同比增长21.39%,增幅较大。

  受信贷规模快速增长影响,该行资本充足水平下降较快。截至年末,该行资本充足率为10.75%,核心资本充足率为9.58%,分别较年初下降约5个百分点。

  资产质量方面,宁波银行2009年仅实现不良贷款率“单”降,不良贷款余额同比有所上升。该行当期不良贷款余额为6.44亿元,同比增加1.92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79%,比上年下降了0.13 个百分点。值得关注的是,该行关注类贷款迁徙率高达74.24%,远高于2007年、2008 年的1.93%和11.26%;次级类、可疑类贷款的迁徙率则大幅下降。

  作为影响净利增长的主要因素,宁波银行净息差全年同比走低,直至年末企稳回升;拨备在监管部门的严格要求下依然保持较高水平。国泰君安研报测算,该行2009 年净息差较2008 年收窄66 个基点,直至四季度才企稳回升至2.89%,环比上升5 个基点。该行拨备覆盖率为170.06%,较2008年年末152.50%,上升20个百分点,远高于监管方面150%的要求。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财新网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