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移动或以广东公司入股浦发银行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3月03日04:24
  记者昨日获悉,中移动参与浦发银行的主体已确定,由原先的集团公司变更为广东分公司,此外,中移动入股浦发银行后将不参与后者的经营管理活动,只是财务投资者。

  知情人士表示,目前的初步方案是,中移动集团公司旗下的广东分公司参与浦发银行的定向增发,增发股份 数约22亿股,增发后中移动持股比例为20%,浦发银行定向增发融资额将达到400亿元左右。此次定向增发完成后,浦发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将接近14%,这将对浦发银行今后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目前,浦发银行定向增发的方案尚未上报银监会,具体的方案将在复牌日见分晓。”知情人士称。据悉,由中移动广东分公司向浦发银行定向增发事宜,已经过了多方考量和协商,并基本达成共识。

  分析人士指出,中移动此番取舍,显然经过一番思量。因为按照国资委的相关规定,央企不能投资非主营业务。无论中移动是以集团公司还是以上市公司的身份入股浦发银行,都必须将方案上报中央相关部门进行审批,如果达成入股协议必须得到国资委的批准,双方的合作将存在一些阻力和不确定性因素。作为运营商的中移动以财务投资者的身份从浦发银行获得财务性收益的难度,要远远小于前者。

  而中移动以广东分公司为投资主体,以财务投资的形式入股浦发银行,上述问题将迎刃而解。增发方案只需要向银监会上报,一旦获批,方案的实施也将大大提速。这样,中移动不仅避免了审批可能面临的不确定因素,更能够为急需要补充资金、提升实力的浦发银行送来“及时雨”。

  分析人士还表示,中移动若最终确定通过分公司,以财务投资人的方式入股浦发银行,对浦发银行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这将帮助浦发银行尽快通过增发提高资本充足率水平,并将大大缓解浦发银行巨额再融资给市场带来的压力与担忧。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