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商业评论

春晚别成“由盛而衰”的国企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3月03日16:57

  春晚别成“由盛而衰”的国企

  央视虎年春晚广告植入清单曝光,清单上详细列出了广告的内容和镜头的次数、并且注明已签合同。春晚当天需要给镜头的广告形式都一一罗列,包括饮用水、化妆镜、服饰、相机、酒等名目繁多。(2010-03-02新民网)

  春晚广告植入名目繁多,难怪有网友不无讽刺地调侃道:“好好的广告,插个春晚,郁闷!”、“明年请不要在广告里插播小品,谢谢!”、“春晚本来很纯粹,广告本来也很纯粹,结果春晚+广告就成了杂碎!”。近几年,春晚饱受网民诟病,收视率也是一年不如一年。如果春晚再继续不顾舞台质量与观众的感受“胡作非为”,那么,春晚离“倒闭”的日子也许就不远了。

  其实,现在春晚的情况和那些“由盛而衰”的国企非常相似。有些国企经过一代人的艰苦打拼,成长了、壮大了、红火了但却在顶盛时期突然一夜垮塌,倒闭破产了,为什么?——被贪婪与私欲击垮!厂里效益好了,红火了,有些厂领导和主管部门官员就千方百计地安排自己“七大姑,八大姨”到厂里工作,不干什么活却能拿高工资。除此之外,还会被某些政府部门惦记,经常以各种名义到厂里吃吃喝喝或要各种赞助费。如此折腾一番,再好的企业效益也被弄垮了。

  如果有一年春晚没了观众“倒闭”了,同样也可能是被贪婪与私欲击倒。春晚经过最初几界老演职人员的打拼,成长红火了,受到观众的热捧,有了很强的出名效益和经济效益了后,贪婪与私欲也就纷至沓来了。一些无实力的演员通过关系和送礼也能出现在春晚上,不好的节目也能以单位的名义送上春晚。而春晚广告植入更是一年比一年多,很多节目就是为了广告精心设计的,广告的大量植入不仅破坏了节目的连贯也影响了舞台的整体质量。

  在贪婪与私欲折腾下,春晚也就每况愈下了。虽然现在的春晚还保持一定的关注度,但是,春晚应该从那些“由盛而衰”,一夜倒闭的国企身上吸取教训,牢把演员实力关,牢把节目质量关,少些广告植入,少从春晚舞台上索取过多的个人利益与部门利益,只有摈弃贪婪与私欲的春晚才能“长盛不衰 ”!

  叶建明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