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罗马推动低碳出行 升级城市交通系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3日17:31
  新华网罗马3月2日电(报道员谢培康)意大利国际铁路公司近日发布报告说,为了使“低碳出行”成为现实,意首都罗马除了加紧建设地铁C线外,正在升级改造8条连接市中心与卫星城的铁路线,工程预计2013年竣工。

  罗马是意大利人口最多的城市,很多市民工作在市区,居住在郊外,上下班必须依靠自驾车或公共交通。为鼓励更多人使用环保、便捷的轨道交通,意政府把轨道交通建设视为首都建设的重点之一。

  目前,由意大利国际铁路公司经营的罗马地区220多公里的铁路线正在改造中。工程完工后,城郊铁路将成为地铁的延伸,列车通行频率也将提高。

  位于罗马市中心的蒂布尔蒂纳火车站的改造工程规模庞大。根据规划,工程竣工后,这里将成为罗马一个重要的交通枢纽。它是罗马至佛罗伦萨、安科纳和佩斯卡拉铁路线的起点,连接罗马东北部与菲乌米奇诺机场的FR1郊区线也从这里通过。米兰至那不勒斯的部分高速列车今后则不再进入罗马中央火车站,而改停此站。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