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廉租房住户邓秀菊的故事:终于有了安稳的家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3月03日23:27

  廉租房住户邓秀菊的故事:终于有了安稳的家

  “当时我拿钥匙开了门,回头对儿子说了一句:我们终于有个安稳的家了!”站在窗明几净、厨卫兼备的廉租房内,说起今年元月刚搬进新家时的心情,北京路街道办事处市北社区居民邓秀菊仍抑制不住激动而幸福的泪水。

  由于右手残疾,丧失了就业能力,邓秀菊与儿子靠低保维系生活。在搬入位于蛮坡南垭路的廉租房之前,邓秀菊母子一直过着漂泊租房的生活。“为了省钱,我专找偏僻地段的房子住,‘便宜’就是唯一标准。”邓秀菊说,当时的租住屋面积都不足10平方米,刚好能铺得下一张床,母子俩挤着睡,在过道上支个煤炉炒菜做饭,上趟公厕也得走上头十分钟……那些年,邓秀菊时常一个人悄悄落泪。“过这种居无定所的生活,心里苦啊,就盼着有个安稳的家。”

  邓秀菊的愿望在今年年初变成了现实。“廉租房小区环境好,房子采光好,推窗就见山,水、电、煤气一应俱全。交通也方便,有3趟公交车经过小区前。”对于新房子,邓秀菊有道不尽的满意。因为廉租房有两室一厅,她和21岁的儿子终于不用挤在一张小床上了,“最重要的是,这么好的房子,每个月却只用交37元的租金,比从前在外面租住房还省百把块钱!”

  “就在明年年初,辖区还有6户困难户将搬进廉租房。”北京路街道办事处街政科工作人员张贵满告诉记者,为了让困难群众知晓“住有所居”的相关政策,街道办事处不仅将申请廉租房的保障须知、工作流程图上墙公示,还长期在辖区张贴、发放宣传通知,“符合条件的群众只需交齐相关资料,余下的申请程序都由我们来‘跑腿’。”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