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齐齐哈尔一刑满释放人员住上廉租房

来源:东北网
2010年03月03日23:29

  东北网齐齐哈尔9月21日讯 近日,57岁的刑满释放人员沈庆年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廉租房楼房钥匙。“男儿有泪不轻弹”,推开房屋门,沈庆年落泪了:“做梦都没有想到,我这辈子还能住上楼房。”

  今年4月份沈庆年从泰来监狱刑满释放,出狱后的他无家可归,晚上住在火车站的候车室里,白天则出去要饭。在监狱服刑期间留下的脑血栓后遗症让他走路拄拐,胳膊无力。他联系到狱友,在梅里斯区的狱友家住了一段时间。在他人的提醒下,沈庆年怀着试试看的心理,找到了户口所在地——铁锋区通东街道人民西社区。社区主任李淑艳得知他的情况后,立即向通东街道办事处汇报,并与铁锋区民政局取得联系,为他申请办理低保最高额的补助金。通东街道联系铁锋区建设局廉租办为沈庆年协调解决住房问题。

  铁锋区建设局廉租办在已经结束廉租房分配的情况下,特事特办,为沈庆年在新合家园挤出一套廉租房屋。通过民政局相关部门的努力,沈庆年的低保补助金也很快批了下来。

  人民西社区党员、志愿者为沈庆年捐款2000元,将新合家园物业费、水电费、卫生费、取暖费、天然气等费用交齐。15日下午3时,沈庆年拿到了凝聚诸多爱心的楼房钥匙。沈庆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社会的不嫌不弃,感谢热心帮助他的所有相关工作人员,并郑重承诺,从今以后重新做人,用实际行动报答党和政府对他的关爱。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